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腾讯开放微信接口 变身移动社交平台

2012年04月25日 22:02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目前,微信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1.2亿
2010年11月4日,腾讯公司北京总部。 庚申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以师)腾讯旗下的移动应用产品微信也走向开放之路。4月19日,微信iOS客户端4.0版本正式发布,加入相册功能,同时推出移动社交功能朋友圈。此外,微信4.0版本开放接口,支持第三方应用接入微信。由此,微信从一个单纯的聊天工具演变为一个移动社交平台。

  腾讯方面公布的数据称,截至目前,微信的注册用户已经超过1.2亿。这意味着,一个亿级用户开放平台已经出现在移动互联网生态圈。

  第三方开发者可以通过申请开发账号和取得开放协议授权的方式,开发相关应用接入微信。而微信所做的,只是控制整个平台核心,提供极简的平台架构,开放用户资源。通过第三方的插件,除了可以实现 Path 或者 Instagram 类功能,也将可以实现更多的新功能。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