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广电、中移动或于年内获宽带基础运营商牌照

2012年05月03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信部电信专家预计,在宽带中国战略规划中,还可能涉及让民营企业入场宽带基础运营
2011年11月10日,上海,中国电信宽带0元用的广告。 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不出意外,广电、中国移动将于2012年获得宽带基础运营商牌照。

  工信部电信经济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陈金桥对财新记者表示,工信部其实早就明确将给广电、中国移动发放宽带牌照,只是决策的时间点不明晰,不出意外,应该会在2012年内实现。

  陈金桥解释,广电正在组建国家网络公司,挂牌之后,只要它提出申请,广电就可以获得牌照,“中移动那边,虽然是铁通在做宽带,但也需要整合资源、统筹管理,这样才能集中力量去发展宽带,也会给它发牌。”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