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赔偿金尚余2.5亿元

2012年05月17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中国人寿代管医疗赔偿基金账户尚有1.9亿元(含利息)余额;中乳协代管赔偿金账户剩余赔偿金及利息6210万元,到2013年2月28日如有剩余将全部转入医疗赔偿基金

  【财新网】(记者 王永)总计11.1亿元的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赔偿金目前尚余2.5亿元,其中中国人寿代管医疗赔偿基金账户尚有1.9亿元(含利息)余额,中乳协代管赔偿金账户剩余赔偿金及利息6210万元。

  5月14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下称中乳协)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人寿)分别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上述由各自代管的婴幼儿奶粉事件赔偿金最新情况。

  在三鹿婴幼儿奶粉事件发生以后,中乳协协调有关责任企业出资筹集了总金额为11.1亿元的婴幼儿奶粉事件赔偿金,中乳协将其中2亿元的医疗赔偿基金委托给中国人寿代为管理。其余9.1亿元用于发放患儿一次性赔偿金以及支付患儿急性治疗期的医疗费、随诊费,由中乳协代管。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