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必和必拓暂缓重大项目投资

2012年05月29日 16:59 来源于 财新网
全球最大矿业公司CEO高瑞思表示,公司在未来六个月里不会再批准重大项目投资,他同时认为“铁矿石和钢铁行业飞速发展的阶段已经过去”
资料图:必和必拓CEO高瑞思。 GREG WOOD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蒲俊)全球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CEO高瑞思(Marius Kloppers)在北京表示,公司在未来六个月里不会再批准重大项目投资,这表明全球经济下滑带来的大宗商品需求不振已经影响到矿业公司的投资计划。

  “接下来的两年,也许是18个月,我们将会观望事态的发展。未来6个月不会批准新的项目投资。”高瑞思5月29日在北京接受财新专访时透露。

  市场一直在关注必和必拓是否会调整其未来资本支出,并将此视为矿业市场的一个重要风向标。必和必拓计划中的奥林匹克坝铜矿、美国的页岩气项目、加拿大的钾肥项目以及澳大利亚Outer港口扩展计划,预计将在未来15年内耗资高达1200亿美元。目前这些投资项目都未获得必和必拓董事会批准。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