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高铁列车试验时速将达500公里

2012年05月30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贾利民透露,运营时速与成本、效率及整个路网的运营策略和安排有关,500公里只是试验时速,目前无法给出明确的运营时速数值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昨日(5月29日)举行的“高速列车科技创新国际论坛”上,高速列车科技发展“十二五”重点专项专家组组长、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贾利民透露,“十二五”末,中国高铁列车试验时速将达到500公里左右。

  据《新京报》报道,贾利民表示,铁道部发布的高铁“十二五”发展规划中,提出要继续提高列车速度。这个速度既包括试验速度,也包括运营速度。但是运营时速与成本、效率,以及整个路网的运营策略和安排有关,500公里只是试验时速,目前他无法给出明确的运营时速数值。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