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浪微博实施信用积分体系

2012年05月30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用户账号存在违规行为时,将被扣除一定的信用积分,将对低信用用户采取不同的处理措施直至注销账号
2011年8月,上海书展,新浪微博。高育文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永)5月28日,新浪微博正式施行国内首个微博社区公约,并要求新浪微博用户自觉遵守按信用积分衡量用户行为的体系。公约规定,当用户账号存在违规行为时,将被扣除一定的信用积分,同时将对低信用用户采取不同的处理措施直至注销账号。

  新浪表示,微博信用是新浪微博为了维护良好的微博社区氛围,而建立的一套用户信用体系;目的是依靠用户的举报,有效降低不实信息、泄露他人隐私、人身攻击、内容抄袭、冒充他人、骚扰他人等信息,以净化微博环境,维护良好的微博秩序。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