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稀土增值税专用发票6月1日起施行

2012年05月31日 21:20 来源于 财新网
非法开采企业因无法开具专用发票,将难以进入下游客户的采购体系
2011年7月15日,内蒙包头市,包钢白云鄂博大厦门前竖立的稀土矿石。 吴长青/CFP

  【财新网】(记者 谷永强)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下发文件,要求从今年6月1日起,国内稀土企业在销售稀土产品时,必须通过增值税防伪税控开票系统,开具稀土增值税专用发票。

  国税总局5月中旬下发《关于将稀土企业开具的发票纳入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汉字防伪项目管理有关问题的公告》,提出稀土专用增值税发票适用于国内从事稀土商品生产、商贸流通的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即稀土企业)。未来稀土企业在销售稀土矿产品和稀土冶炼分离产品时,必须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