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政府检查认为部分核电厂海啸问题应对薄弱

2012年06月01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安全检查认为中国核电厂风险受控,安全有保障;个别核电厂防洪能力不满足新的要求,个别民用研究堆和核燃料循环设施抗震能力未达到新的标准,部分核电厂未制定实施严重事故预防和缓解规程,海啸问题评估和应对基础比较薄弱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白冰)一项政府部门主持的综合安全检查认为,中国运行和在建核电厂基本能够满足国内现行核安全法规和国际原子能机构最新标准的要求,具备一定的严重事故预防和缓解能力,风险受控,安全有保障;民用研究堆和核燃料循环设施满足现行核安全法规要求,风险受控,安全有保障。

  检查发现的问题主要是:个别核电厂的防洪能力不满足新的要求,个别民用研究堆和核燃料循环设施抗震能力未达到新的标准,部分核电厂未制定实施严重事故预防和缓解规程,海啸问题评估和应对基础比较薄弱等。“对这些问题,有关部门和企业迅速组织整改,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效。”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