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新一轮汽车刺激政策预期效果有限

2012年06月04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与上一轮刺激政策相比,此次新政以鼓励节能汽车为主,力度不如上次,效果有限
2011年7月30日,天津,上海大众4s店。 Nicholas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 工信部一位汽车主管部门官员近日对财新记者确认,2009年汽车产业振兴规划中的“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两项政策,有望在近期重启,“还是以鼓励节能汽车为主。此事现在由发改委牵头,我们只是参与”。国家发改委一位官员也对财新记者证实正在进行此类计划,但拒绝透露更多内容。

   据悉,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有望在今年6月公布实施。根据以往实践,“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具体政策执行在商务部。在今年全国“两会”记者招待会上,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曾表示,商务部下一步要扩大内需,特别是扩大居民消费,要认真梳理现有的消费政策,要继续实施“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政策,同时要培育农村家电、汽车、摩托车,还有农业生产资料和建材的消费热点,提高营销和售后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