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雷士照明前董事长自曝炒股被平仓

2012年06月05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吴长江发布微博澄清减持并非为了套现,而是由于借款增持股票于上周被券商强行平仓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雷士照明(02222.HK)前董事长吴长江毫无征兆的离职和减持不无意外地导致公司股价出现剧烈动荡,不过在股价下挫12.80%之后,吴长江发布微博澄清减持并非为了套现,而是由于融资增持股票于上周被券商强行平仓。

  6月5日早盘,雷士照明小幅高开,报1.46港元/股,涨幅2.82%,随后冲高回调,截至上午9点51分,报价1.47元,涨幅3.52%。

  联交所6月4日下午披露雷士照明前董事长吴长江5月25日辞职当天,以每股均价1.789港元及1.707港元,先后减持雷士照明400万股及4426万股,合计4826万股,套现近8300万港元,持股比例由19.97%降至18.45%,低于另一大股东国际PE软银赛富的持股量。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