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内蒙古航空有望下半年试航

2012年06月11日 1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航董事长称,国航控股的内蒙古航空获民航局审批基本确定

  【财新网】(记者 梁冬梅)中国国际航空股份公司(下称国航)董事长王昌顺称,内蒙古航空获民航局审批已基本确定,希望下半年开始试航。

  王昌顺今天(6月11日)在出席国际航协年会间隙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做上述表示。

  内蒙古航空是国航在内蒙古分公司基础上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合资成立的航空公司,其中国航占控股地位。

  内蒙古航空获批将是国航继西藏航空、大连航空、北京航空之后,又一次吸引地方政府资金成立的地方航空公司。

  国航总部在北京,拥有西南、浙江、重庆、内蒙古、天津、上海、湖北和贵州几家分公司,国航2010年与西藏国资公司在西藏分公司基础上成立西藏航空,持股31%为其第二大股东。

  国航主要控股子公司还包括澳门航空、深圳航空、大连航空、北京航空等,国航还参股国泰航空、山东航空等公司,是山东航空集团的最大股东。■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