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调控已陷进退两难境地

2012年06月26日 12:17 来源于 财新网
楼市调控政策力度趋于弱化、软化;研究者提醒,若中央政府容忍地方放松对房地产的调控,确实能让经济短暂地强劲复苏,但将来则要承担更大的苦果

  【财新网】(记者 李雨谦)面对地方政府在满足刚需的名义下不断收缩房地产调控战线,或是外部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预期下的保增长需要,中国此轮楼市调控已陷进退两难的境地。房地产销售价与量的止跌或回升,都可能使这轮调控与前两次一样,无果而终。

  近期,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等政府部门或金融监管机构,相继重申严格执行住房差别化信贷、限购及相关税收政策措施,巩固调控成果。不过,细察者注意到,中央政府坚持调控的基调及地方实际的执行力度已经退潮。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