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中国ICT发展正进入新的产业周期

2012年07月03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移动互联网对中国ICT产业链各个环节形成三大挑战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7月3日在“2012年增值电信业务合作发展大会暨移动互联网(北京)峰会”上表示,中国ICT(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信息通信技术)发展正在进入一个新的产业周期。

  陈家春认为,中国移动互联网进入高速发展时期,互联网由原来的“桌面+服务器服务”模式逐步演进到“智能终端+云服务”模式,这给传统的通信产业带来颠覆性变化。截至2011年底,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了3.56亿,占移动用户规模的三分之一;智能终端出货量高达1.11亿部;移动应用下载量占全球总量11%,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各个运营商移动数据流量每年增长均在1倍以上。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