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民营航企拟收购美飞机制造商

2012年07月11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交易不包括购买豪客比奇的国防业务。豪客比奇将保留国防业务作为单独实体继续运营,并可能在之后单独出售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民营航空公司卓越航空拟出资17.9亿美元收购美国飞机制造商豪客比奇。豪客比奇飞机公司(Hawker Beechcraft Inc,下称豪客比奇)7月9日发布公告称,其与北京卓越航空工业有限公司(Superior Aviation Beijing Co,下称北京卓越航空)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

  豪客比奇是一家历史逾80年,研发生产公务机、轻型攻击和教练机的老牌飞机制造商。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报道, 豪客比奇已于今年申请破产保护。 豪客比奇在9日的公告中称,北京卓越航空的交易不包括购买豪客比奇的国防业务。豪客比奇的国防业务部门主要生产军用教练机、侦察机和轻型攻击机。豪客比奇将保留国防业务作为单独实体继续运营,并可能在之后单独出售;倘若豪客比奇将国防业务售与其它公司,则最多将把17.9亿美元收购款中的4亿美元返还给北京卓越航空。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