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集集团预计上半年盈利下降55%-75%

2012年07月16日 09:17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师认为箱价还将长期处于下行通道中
2007年11月1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加油加气站高新技术与设备博览会,中集集团展台。 CFP

  【财新网】(记者 吴静)受去年基数偏高影响,中集集团(000039.SZ)周末发出业绩公告,预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55%-75%,约为7.02亿元-12.63亿元。

  对于业绩同比下滑,中集集团解释,2012年第一季度集装箱需求处于淡季,且比正常年份水平偏弱,第二季度虽然进入相对的需求旺季,但由于去年上半年基数偏高,导致业绩同比仍有较大幅度的下降。

  今年一季度中集集团实现净利润3.75亿元,同比下滑72.4%。一季度公司集装箱总销量23.14万TEU,同比下降58.6%。但从3月份起,公司干货箱的订单和价格都出现回升,并在二季度进入传统旺季,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