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煤运专线蒙西铁路引入社会资本引关注

2012年07月19日 16:20 来源于 财新网
内蒙最大民企煤企伊泰集团继控股三条煤运专线之后,再度跻身外部投资者名单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财新记者日前从铁道部了解到,因中途改变融资运营模式备受关注的蒙西至华中地区铁路煤运通道(下称蒙西铁路)前期各项筹备工作进展良好,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工作进展十分迅速。

  财新网此前报道,铁道部起初对于蒙西铁路要求绝对控股,以便统一调控运营。这意味着,铁道部会把这条线路纳入统一核算,利润不是由市场说了算,这使得社会资本在此项目中处于劣势地位,其投资意愿大大降低。

  2011年,铁道部提出将退出部分区域铁路的投资建设,即便参与投资也不再要求做大股东。对于蒙西铁路,铁道部也改变了最初态度,目前只要求相对控股。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