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北京成立存量房交易平台

2012年07月23日 21:27 来源于 财新网
由北京市房地产交易市场有限公司运作;不改变原有二手房交易格局

  【财新网】(记者 王永)由北京产权交易所、北京市房地产交易所、北京市保障房建设投资中心共同出资设立的存量房交易平台7月23日在京正式揭牌。

  此前,北京市海淀区率先于2011年7月1日试点二手房交易平台。现在,这一全市平台由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统一搭建,旨在利用各区县房屋行政管理部门存量房交易服务窗口,提供房源信息发布、租售信息核验、交易信息查询、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及交易资金监管等服务事项。

  2011年6月8日,北京市住建委、北京市财政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三部门便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称,北京将陆续建立起覆盖全市的存量房交易服务平台,为交易各方提供准确信息和资金监管等服务。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