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官员:正制定民资进入电信业试点方案

2012年07月25日 15:11 来源于 财新网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认为,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电信业的实施意见,是一个全方位向民间资本开放的政策设计
南非开普敦第十四届非洲电信展,华为、中兴展区在展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文辉)工信部新闻发言人、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今天(7月25日)表示,按照国务院总体部署,工信部今年6月出台了《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一步进入电信业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目前工信部正在制定试点方案,近期将出台。

  张峰称,《实施意见》提出激励民间资本进一步进入电信业的八个领域,即鼓励民间资本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的试点;鼓励民间资本开展接入网业务的试点和用户驻地网业务;鼓励民间资本开展网络托管业务;鼓励民间资本开展增值电信业务;鼓励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申请通信工程设计、施工、监理、信息网络系统集成、用户管线建设以及通信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等企业资质;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基站机房、通信塔等基础设施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维护;鼓励民间资本以参股的方式进入基础电信运营市场;鼓励民营电信企业“走出去”,积极参与国际竞争。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