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信证券:医药行业将走出偏弱周期

2012年07月26日 20:4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信证券首席分析师贺平鸽认为,2012年下半年,医药行业利润有望逐季提升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炜贤)国信证券首席分析师贺平鸽认为,2012年下半年,医药板块将走出本轮偏弱周期,行业利润有望逐季提升。

  7月26日,在博时基金举办的媒体见面会上,贺平鸽表示,2011年至2014年,中国医药行业正面临一轮收入趋缓、效益趋弱的周期,但触及低点后,利润增速将迎来提升。

  国信证券的数据显示,2012年一季度医药工业利润增速14.39%,接近2007年以来单季度的最低点。她介绍,2009年医改启动,市场过大的期望直接导致了2010年医药板块的狂热,也透支了2011年各医药上市公司的业绩。当2011年“全民医保”“招标降价”等相关配套措施出台的时候,市场对医药板块的态度已渐趋理性,对政策的担忧也显常态化。2012年医改的工作重点是推进部分县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短期影响不大。她并且认为,“市场已经没有太多的泡沫,具备了反弹条件。”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