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重大内幕交易案多发于企业兼并重组过程

2012年08月01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司高管、政府官员、监管部门、券商、独立董事等各类人士均有涉入,或自己直接交易,或利用亲朋好友操作获利

  【财新网】(见习记者 陈法善)中国富商张志熔所控制的公司涉嫌内幕交易,引起各界猜测,相关香港上市公司也发出公告说明。财新记者发现,近年披露的内地及香港人士所涉重大内幕交易案,大多发生在企业兼并重组过程中,或是知悉了尚未公布的公司经营、盈利分配等方面的信息。

  这些案件涉及券商/基金经理、公司高管、政府官员、监管部门、独立董事等多类人员,他们利用提前获知的重要消息,或自己直接交易,或利用亲朋好友进行账户买卖操作,从中获取非法盈利。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