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IDG熊晓鸽:风投迎来移动互联网时代

2012年08月06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认为,移动互联网时代,内容会成为主要收入来源,这将给传统内容提供商以新的生命;手机3G用户达到3亿-4亿左右,移动互联网领域可能会出现引爆点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敏)IDG资本创始合伙人、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主席熊晓鸽近日表示,投资的一定时机有所谓的主导技术,一种新技术的投资周期大概是十年左右,“现在,风投投资的公司大多与移动互联网相关,移动互联网是风投的下一条河流”。

  熊晓鸽在苹果产业链国际论坛高峰会议上表示,移动互联网是对上一代互联网的颠覆,首先主要是它的移动性,使得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都可以连接网络;其次在上一个互联网时代,内容不值钱,内容提供商都是免费的,主要靠广告挣钱,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内容会成为主要收入来源,从这点来讲,这将给传统内容提供商一个新的生命;另外,未来与云计算、大数据的关系,移动互联网在这些技术上有一些突破,也是要解决的问题。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