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秦虹:城市发展结构若不变 房价上涨压力仍巨大

2012年08月10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认为,限购、限贷政策目前无取消趋势,房产税能否替代限购、限贷政策,要视税制设置是否合适,并认为解决房地产市场问题,方法在房地产市场之外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表示,目前没有看到限购、限贷政策取消的趋势,房产税能否替代限购、限贷政策,要视税制设置是否合适。秦虹认为,要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持续、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方法在房地产市场之外,如果不解决大城市数量少、中小城市规模小的问题,需求压力所导致的房价上涨的压力仍是巨大的。

  在海南举行的2012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很多与会嘉宾批评限购政策的不合理性,也有人质疑调控的效果,说短期效果大于长期,房价终究还会大涨,应考虑更为有效的长期机制。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