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皇明太阳能董事长黄鸣炮轰行业潜规则

2012年08月13日 19:40 来源于 财新网
披露市场上太阳能热水器支架易腐蚀坍塌,电热带易起火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近日,国内最大太阳能热水器企业皇明太阳能董事长黄鸣博客和微博上相继了《致太阳能同行的公开信》和《太阳能热水器现国标存重大安全缺失》两文,炮轰当前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国标存在重大安全缺失。

  黄鸣认为,现行国家标准仅是对热水系统性能、参数做了约束和规范,且是推荐性标准,涉及产品、质量、安全、寿命的标准不多,存重大安全缺失。这给许多企业留下较大“作弊空间,已成为行业潜规则”。

  在8月10日的“太阳能行业曝潜强标网”筹建发布会上,黄鸣情绪甚为激动,披露出太阳能热水器两个潜规则:一是市场上大部分普通的太阳能支架容易腐蚀,坍塌,造成整机报废;同时支架比较薄、比较窄,抗风能力弱。黄鸣表示,“近期待台风来临,不少太阳能支架被离奇吹倒就是铁证”。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