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最高检:严查铁路工程及物资采购领域职务犯罪

2012年08月14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突出查办车皮车票管理、建设工程项目、物资采购供应等领域发生的职务犯罪案件。依法及时介入铁路运输和铁路建设过程中重大责任事故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近期,铁路运输检察工作将严肃查处铁路企业重组、生产力布局调整及多种经营活动中发生的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私分国有资产等职务犯罪案件。 在昨日(8月13日)召开的全国铁路运输检察工作会议上,公布了上述信息。

  同日,最高人民检察院首次对铁路检察机关正式纳入国家司法管理体系之后,做出了工作部署,要求把维护铁路正常管理秩序、保护国家建设资金安全作为重要责任。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姜建初表示,铁路检察机关纳入国家司法管理体系之后,赋予省级院对铁路检察机关管理的职能扩大了,需要相关的省级检察院充分发挥作用。各铁检分院要加强与相关省级院的协调和配合。要理顺铁检机关业务工作机构,包括案件管理、犯罪预防、纪检监察和司法警察等机构,保证铁检工作的有效开展。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