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科蓝煤矿骚乱再起】遇难者家属与科蓝煤矿达成赔偿协议

2012年08月16日 21:38 来源于 财新网
劳资双方在政府调解之下直接碰面,并达成赔偿协议

  【财新网】(记者 贺信 实习记者 陈磊)经过连续多日的商谈,科蓝煤矿骚乱事件中遇难者的家属和资方签订了赔偿协议。死者户籍所在地、江西省乐平市党委政府安排工作人员调解和见证劳资双方谈判过程。

  本月4日,赞比亚中资企业科蓝煤矿(Collum Coal Mining Industries ltd,下称科蓝煤矿)发生矿工骚乱。来自江西乐平的中方员工吴生崽不幸遇难。2011年吴生崽接受了老乡的推荐,来到科蓝煤矿从事管理工作。科蓝煤矿2003年由同为乐平人士的徐建学创办,与当地工人一直纠纷不断。悲剧发生后,双方已经有过多次商谈,但均因赔偿数额存在巨大分歧宣告破裂。6日,徐建学曾委托中间人与吴的家属见面。这位中间人的女婿也是科蓝煤矿的管理人员。家属提出两个要求,第一到赞比亚处理丧事,第二把吴生崽尸体运回国内。吴生崽之子吴元柱向财新记者表示,两个提议均遭否决。对方要求直接谈钱,声称超过50万,他就做不了主。双方不欢而散。12日,谈判重启。吴元柱介绍说,资方和律师一并出席,态度依旧,除了赔偿,不愿涉及其他事宜。双方再次不欢而散。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