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道部部长称今年经营形势严峻

2012年08月28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盛光祖提出,将对各路局进行盈亏总额考核;货运改革的关键是要像客运“实名制”购票一样,推行“实货制”,只要有实际货源,就能够安排承运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今年铁道部将对运输企业实施盈亏总额考核,在综合考虑新线建设贷款利息、重大自然灾害损失和复旧支出、设备折旧、新线投产时间推迟等因素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有关办法进行考核,实施奖惩。

  铁道部党组书记、部长盛光祖在8月24日召开的全路电视电话会议上做出上述表示。

  盛光祖指出,面对今年严峻的经营形势,各铁路局要切实承担起市场主体责任,深入实施多元化经营战略,大力开展增收节支,努力向市场要收入、向管理要效益,尽最大努力提高企业经营效益。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