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网游六大公司首现季度总收入环比下滑

2012年09月03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网易、盛大等六家主要网游公司二季度总营收环比下降0.30%;行业将在网页游戏和移动游戏上寻求新增长
2010年8月31日,网易在上海举行《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上线庆典美国暴雪娱乐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ike Morhaime(右二)和美国暴雪娱乐首席设计师J.Allen Brack(右三)到场出席。 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凯茜)中国主要网络游戏公司的季报显示,2012年二季度其主营业务收入出现近年少见的环比下滑。

  腾讯、网易、盛大、畅游、巨人网络和完美世界六家经营网络游戏的龙头公司,二季度在线网络游戏业务收入为103.57亿元,环比下降0.30%。

  艾瑞咨询的分析师曹笛对财新记者称,以往网游企业的营收保持着相对平稳增长的态势,而且作为互联网业最赚钱的网游领域,排名靠前的几家公司营收总和出现下滑的情况确实比较少见。网易、盛大和完美世界三家的营收环比下降是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