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亚太区CEO对未来一年经济信心不足

2012年09月04日 22:54 来源于 财新网
其调查显示,全球经济不景气给亚太区CEO信心带来负面影响,不过中国、美国、俄罗斯、印尼、香港和日本是亚太区CEO未来三到五年主要的投资目标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群)普华永道调查显示,全球经济不景气给亚太区CEO信心带来负面影响,仅36%受访企业行政人员对未来12个月经济增长表示“非常有信心”,但有54%的受访者对未来三至五年经济前景具有较强信心。

   9月4日,普华永道发布亚太经济合作组织CEO调查显示,油价每桶超过150美元、美国经济衰退、欧元区解体以及中国经济增长低于7.5%,都被亚太区CEO认为是对经济增长的最大威胁。

   此次受访的亚太区CEO认为,亚太区经济正在进一步整合。过半受访CEO表示,消除贸易障碍将是成功整合亚太经合组织(APEC)成员经济力量的关键。他们希望,亚太各经济体能鼓励人才和投资资金的自由流动,并协调好各地的监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