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SEC起诉天一医药财务造假

2012年09月05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造假爆出后试图借媒体宣传公司创新业绩,现首席执行官从财务造假中获益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证监会(SEC)9月4日起诉总部位于哈尔滨的天一医药(CSKI)及其首席执行官刘彦清虚增销售收入和重大财务数据造假。

  根据起诉书,该公司在2007年时向SEC提交的文件中提及和一家马来西亚公司Takasima Industries (M) Sdn. Bhd达成战略经销协议,后者作为天一医药在该国的独家经销商,每月将承担100万美元的销售任务。由此该公司宣称其2007年向马来西亚的出口额达到1220万美元,占公司总收入的25%,2008年向该国出口额则为850万美元,且都是同一项所谓创新型减肥产品。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