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全国煤矿将安全检查 年内再关625家

2012年09月06日 13:23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安监总局提出,重点关闭不具备瓦斯防治能力的落后小煤矿、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被责令停产整顿后擅自从事生产的煤矿等五类煤矿
贵州荔波县立化镇安平煤矿于4日7时55分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共造成17人遇难。

  【财新网】(记者 杨秋波)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官网9月5日消息称,经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研究决定采取六项措施,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对所有的煤矿再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检查,确保年底前全国最少淘汰关闭625家小煤矿,加紧实施兼并重组,严格落实矿长带班下井,严格对政府官员问责。

  国家安监局消息称,将停产整顿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对所有煤矿再进行一次全面彻底检查,对不安全、存在重大隐患的,坚决责令停产整顿,并做到整改内容、投入、措施、期限和责任五落实。对整改验收达不到规定标准的,一律予以关闭。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