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毕马威:高精密事件暴露两地法律冲突

2012年09月07日 13:04 来源于 财新网
毕马威全球主席Michael Andrew表示,由于香港与内地政府的法律冲突,令会计师于监管部门及客户之间较难取得平衡,并称会计师业界会尽量配合法律

  【财新网】(见习记者 戴甜)香港经济通通讯社9月6日报道称,毕马威全球主席Michael Andrew表示,中国高精密(00591.HK)事件主要由于两地政府的法律冲突,令会计师于监管部门及客户间较难取得平衡。

  该事件涉及的是内地运营但在香港上市的公司,源于去年10月27日内地仪表生产商高精密突然停牌。

  时任该公司核数师的毕马威认为,高精密提供的财务记录与毕马威独立获取的资料有出入。但高精密以航天业务涉及“国家机密”为由,拒绝提供审核所需的额外资料,并称如果提供“会违反中国法律”。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