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达沃斯论坛】小岛顺彦:日本仍在对福岛核事故原因进行分析

2012年09月11日 16:19 来源于 财新网
需要制订未来的核能安全标准和日本的最佳能源组合

  【财新网】(记者 蒲俊)三菱商事株式会社董事长小岛顺彦9月11日在天津夏季达沃斯上表示,日本仍在对福岛核事故的原因进行分析,同时需要制订未来的核能安全标准和日本的最佳能源组合。

  在谈到福岛核事故对全球的影响时,小岛表示,福岛之后,一些国家选择继续发展核能,一些国家则选择了放弃。目前的争论主要集中在审查安全标准和核废料的处理等方面。放弃核电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既要考虑现在的情况也需要考虑长期因素。

  福岛之后,核电带来的空白并未被完全填补。小岛表示日本现在应该抓住现有机会重生,但对于可再生能源,仍需要时间和进一步降低成本。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