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质检总局:出口德国草莓未发现诺瓦克病毒

2012年10月12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已对所有库存产品取样并送实验室进行病毒检测;目前无科学证据表明,引发急性胃肠炎的冷冻草莓是在出口前被诺瓦克病毒污染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国家质检总局昨日(10月11日)针对出口德国冷冻草莓被怀疑造成德国学生肠胃病毒感染一事作出回应,表示,检验检疫机构对所有库存产品取样并送实验室进行病毒检测,未发现诺瓦克病毒(Norovirus)。

  国家质检总局强调,根据目前风险排查和实验室检测分析,无科学证据表明,引发急性胃肠炎的冷冻草莓是在出口前被诺瓦克病毒污染。

  对于调查结果,国家质检总局称,经查,该批冷冻草莓来自山东一家食品出口企业,其生产、加工、储存、运输等环节符合食品安全卫生标准。货物出口前,检验检疫机构对该批货物实施了食品安全风险监控,合格后放行。10月9日,检验检疫机构已封存该企业的所有库存产品,并取样送实验室进行病毒检测,未发现诺瓦克病毒(Norovirus)。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