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出井伸之:中日两国需要对彼此更耐心

2012年10月23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位索尼集团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认为索尼集团对于中国目前的反日潮可以耐心一些,“因为我们没有办法从中国这样的大市场完全撤出”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中国市场太大了,我们没有办法从中国完全撤出。中国、日本和美国是我们的三大市场,我非常遗憾看到政治层面的谈论带给企业的影响。”在2012清华管理全球论坛上,索尼集团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出井伸之表示。

  据出井伸之介绍,索尼在1997年就开始运作中国项目。当时出井伸之是索尼的CEO,对索尼中国设定了收入要大于日本市场的目标。截止目前,已经有5万—6万名中国员工和管理层在为索尼工作。“索尼和中国有着非常紧密的关系,当前一些禁止日货的行为,对索尼等日本企业带来了很大影响。我觉得索尼集团可以耐心一些,因为我们没有办法从中国这样的大市场完全撤出。”出井伸之介绍说,去年日本对中国的直接投资是最大的,排名在美国之前。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