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多家机构称电影审查约束中国电影国际化

2012年11月02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相较于技术、投资等问题,创作受限才是中国电影产业的最大问题”
2011年2月8日,郑州一电影院里,观众们正在观看《最强喜事》等新上映的电影海报。 沙浪/CFP

  【财新网】(记者 覃敏)在11月1日召开的第一届媒体娱乐业合作交流论坛上,多家影视产业相关机构表示,中国的电影产业整个产业链需要加快国际化,在保持本土特色的基础上,从技术、题材以及专业化运营等方面吸收国际经验,走向更加开放竞争的局面。

  弘毅投资总监崔志芳表示,随着经济水平的发展,人们的收入已经出现拐点,预计10-20年内,中国经济将由投资拉动型向消费升级推动型转变。一直受到严格监管的传媒影视行业,长期以来存在的供给和需求差异,将会被强大的购买力填平。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的电影产业势必需要走向专业化、国际化,而不是“有钱就可以拍电影”。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