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节能建筑需一致性政策支持

2012年11月06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田明称,当前国内的政策环境不利于绿色低碳建筑的推广,没能形成一致性的政策体系;业内专家表示,未来中国绿色节能建筑的发展必须更加市场化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中国建筑能耗占社会总能耗的47%,中国香港则更高,占58%,为什么政府对建筑节能不关注呢?建筑不像一家石油公司、电力公司,可以通过市场化的手段去调节,建筑一旦建成就很难改了。”11月5日,在上海朗诗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朗诗科技)与德国能源署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发布会上,朗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明表示,节能减排和发展低碳经济已经成为全球共识,国家“十二五”规划更是将节能减排纳入社会三大转型目标之一,建筑领域的低碳变革将越来越紧迫。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