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向WTO起诉欧盟光伏补贴

2012年11月06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称,欧盟部分成员国的光伏补贴措施,构成WTO协定禁止的进口替代补贴,并严重影响中国光伏产品出口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11月5日,中国就欧盟部分成员国的光伏补贴措施,提出与欧盟及其相关成员国在世贸组织(WTO)争端解决机制下进行磋商,正式启动世贸争端解决程序。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就此发表谈话称,欧盟部分成员国的法律规定,如光伏发电项目的主要零部件原产于欧盟国家或欧洲经济区国家,该项目生产的电力,即可获得一定金额或比例的上网电价补贴。中方认为,上述补贴措施违反WTO协定关于国民待遇和最惠国待遇的规定,构成WTO协定禁止的进口替代补贴,并严重影响中国光伏产品出口,损害中国作为WTO成员的正当权益。中国政府有权利也有责任,为中国光伏企业争取公平的国际贸易环境。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