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港新印花税出台首周 主要屋苑成交跌五成

2012年11月08日 19:10 来源于 财新网
港府10月27日起对购置住宅提高额外印花税税阶,并向非永久居民及公司购买住宅征15%买家印花税。政策出台首周,港35大屋苑成交59宗,较前一周跌五成,低于2010年首次出台额外印花税首周的80宗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戴甜)美联物业(01200.HK)11月8日召开楼市分析会时指出,港府新印花税政策出台首周,35大屋苑仅成交59宗,较之前一周的118宗下跌五成,市场观望气氛浓厚,预计年底前租务成交比率能挑战五成水平,租金升约3%。

  港府宣布从10月27日起,提高额外印花税的税阶,并将适用期延长至三年,同时外地人士、所有本地和外地注册的公司购买本港住宅,除缴付一般印花税,亦需缴付15%的买家印花税,以抑制外地人炒楼和近月来楼市显著升温的情况。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