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年内成品油价第四次下调

2012年11月15日 19:11 来源于 财新网
自11月16日零时起,下调汽、柴油供应价格,汽油降0.23元/升,柴油降0.26元/升
2012年7月10日,江苏省南京市中山北路的一处中石油加油站。王跃武/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小聪)国家发改委11月15日宣布,自16日零时起下调汽、柴油供应价格,每吨分别降低310、300元,调整后的汽、柴油供应价格分别为每吨8530、7720元。折合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23、0.26元。

  此次油价下调比多家市场机构依据监测数据的预期调价时间延迟一天,这是年内第八次价格调整,也是第四次价格下调。

  据金银岛数据,本轮零售价下调后,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汽油价格再度回归“7元”。对家庭用车日常出行的用油成本而言,月均节省40-50元左右。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