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广核:核电发展需保持合理规模和节奏

2012年11月19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广核运营公司总经理苏圣兵认为,日本福岛事故造成核电发展放缓,让社会对核电安全存有非理性认知,但中国核电规模的设定是保守的,而达到一定规模才是安全高效发展核电不可或缺的因素

  【财新网】(记者 李雪娜)11月18日深圳召开的低碳技术与新能源发展峰会上,中广核运营公司总经理苏圣兵表示,应在国家核电战略指引下,通过核电项目的有序安排,保持核电建设的合理节奏。

  他说,福岛事故造成日本核电发展短期内放缓,客观上为中国追赶国际核电先进水平、突破核电“走出去”知识产权障碍,创造了良好的机遇。

  目前我国核电发电量为总发电量的2%,苏圣兵认为这一比例远低于国际平均水平,但“受日本福岛核事故的影响,中国当前核电发展规模的设定实际是保守的,是远低于核电产业的整体能力的。”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