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松下索尼被惠誉下调至垃圾级

2012年11月23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惠誉认为索尼失去了关键产品的技术领导力,实质性复苏会来得缓慢;松下核心业务竞争力不济,将拖累利润率的改善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继11月2日惠誉将夏普公司的信用评级降至垃圾级以后,索尼和松下也沦落为“垃圾级”。 昨日(11月22日),全球主要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发布报告称,下调日本索尼公司和松下公司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由此前的“BBB-”分别下调两档和一档至“BB-”与“BB”,评级前景为负面,意味着今后可能进一步下调评级。

  对于索尼,惠誉认为由于其失去了关键产品的技术领导力,加上发展中国家市场竞争激烈和日元强劲,实质性复苏会来得缓慢。惠誉认为,索尼家庭娱乐与声效部门以及移动产品与通讯部门的持续性疲软将会抵消音乐与图像部门业绩的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