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加快推进黄金企业兼并重组

2012年11月27日 18:13 来源于 财新网
鼓励黄金企业通过国际合作,以中国周边国家、非洲和拉美国家为重点,形成一批境外黄金资源勘查开发基地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十二五”期间,黄金企业要着力调整和优化企业组织结构和产品结构,规范矿权设置,加快推进黄金企业兼并重组,减少企业数量,提高产业集中度,大力发展高附加值黄金深加工产品。

  工业和信息化部昨日(11月26日)发布《关于促进黄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公布了上述政策信息。

  《意见》指出,中国黄金行业还存在着资源综合利用率低,小黄金企业所占比例较高,资源浪费、环境污染问题严重;产业结构不合理,产品结构单一,资源保障程度低等问题。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