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方明珠近6亿元转让两家子公司 或为公租房开道

2012年12月03日 12:05 来源于 财新网
若有所指的受让条件显示,或将有国资背景的定向受让方现身;分析称是国企之间的一次定向资源整合,从而为公租房建设开道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近日发布公告,上海东方明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832.SH 下称东方明珠)于11月27日挂牌转让旗下上海学陈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学陈投资)和上海学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学雅投资)100%股权。

  公告显示,学陈投资挂牌价格为4.15亿元;学雅投资挂牌价格为1.73亿元。两家公司合计挂牌价格为5.88亿元,此次挂牌期满日期为2012年12月25日。

  两家公司均成立于2012年11月9日,其中学陈投资注册资本为1800万元,学雅投资注册资本为700万元人民币,均为国有控股企业。两家公司股权结构相同,东方明珠和上海东方明珠传输有限公司均分别持股90%和10%。 两家公司经营范围也基本一致,学陈投资主营实业投资、商务信息咨询、投资咨询等;学雅投资的经营范围则更广一些,还包括了房地产咨询、健康管理咨询、室内装潢、园林绿化、健身服务、停车场(库)经营、日用百货的销售等。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