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日系家电巨头甩资产自救 索尼夏普松下纷纷卖楼

2012年12月11日 18:22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资本市场融资几无可能的情况下,不得不加快出售资产的步伐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为回笼资金,近日松下、索尼、夏普三大日本电视巨头纷纷甩卖资产自救,总额达30多亿美元。这三家企业日前均被评级机构调至垃圾级,在资本市场融资几无可能的情况下,不得不加快出售资产的步伐。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松下公司CFO河井英明表示,到明年三月底前,松下计划通过出售资产和其他日本企业的股票融资13.4亿美元。河井英明称,待售资产多数都位于日本。此举将把松下截至明年3月的本财年自由现金流提升至2000亿日元(约合24.3亿美元),使之能够削减债务,并维持关键的研发业务,从而调整业务组合。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