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调研机构称茶馆数量增长远低于咖啡店

2012年12月20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调研机构英敏特的调查显示,从2007年至2012年的五年间,中国茶馆数量仅增长4%,而咖啡馆则增长99.9%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来自市场调研机构英敏特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过去五年内,中国咖啡馆数量增长幅度为99.9%,而同期茶馆增幅仅为4%。

  该调查显示,虽然饮茶文化在中国具有很好的积淀,但传统茶馆缺乏强大的品牌连锁,而咖啡馆连锁却在蓬勃发展,对茶馆已构成严峻挑战。数据显示,中国咖啡馆的数量从2007年的15898家增至2012年的31783家,同期茶馆则从48842家发展为50984家。

  英敏特调查了近3000人的消费行为显示,中国茶馆是以游客和低消费老龄人为主。常去茶馆的消费人群中,40-49岁年龄段最多。近半(43%)的消费者将茶馆作为商务交谈场所,茶馆的第二大人群类型则是朋友或同事(59%)的小聚。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