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铁路票价新年下调 商业险首次进入铁路车站销售

2012年12月24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保意外伤害险进入北京南站销售,旅客可自愿购买
1月10日,浙江杭州铁路春运临时售票点,原籍湖南永州的李竹清排队六天六夜,还是没有买到杭州到永州的车票。由于不会上网,电话又打不通,只能在售票点排队。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保)保险自助销售服务机(下称AIM机)日前正式登陆铁路车站售票大厅,这是商业保险第一次进入铁路车站进行销售。

  11月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签署国务院令,决定自2013年1月1日起废止《铁路旅客意外伤害强制保险条例》。这意味着,从明年1月1日起,金额为票价2%,保额为2万元的铁路旅客意外伤害强制保险将不再征收。当时,铁道部的人士曾对记者表示,旅客强制保险不再征收,并不意味着今后旅客乘车无险可保,新办法有可能在年内制定出来。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