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央视曝光申通暴力分捡包裹 顺丰私卖无主邮件

2012年12月25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大不压小、重不压轻”的码放原则,“快件分拣脱手时不超过30厘米”的规矩,在这里根本不存在
2011年6月27日,安徽淮北,市民家中的快递包裹。 刘淮宇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暴力分拣,已经成为快递公司公开的秘密。据央视《经济半小时》节目12月24日报道,申通速递、优速快递等快递公司普遍存在暴力分捡;此外,该报道称,顺丰速递有着倒卖无着邮件的惯例。

  央视记者卧底申通速递在北京马各庄的一个分拣中心发现,被运送来的包裹,如果不是航空邮件,不会有任何安检和抽检,会被直接卸到传送带上。卸车的时候则随意抛扔。一个60人左右的班次要处理5到10万票快件,每个人都忙得不可开交。“大不压小、重不压轻”的码放原则,“快件分拣脱手时不超过30厘米”的规矩,在这里根本不存在。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