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移动通信转售酝酿试点 虚拟运营商牌照发放待定

2012年12月25日 20:07 来源于 财新网
方案对进入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的企业资质、注册资本及业务开展、结算方式等均作了规定,预计年底出台
2012年6月20日,为期三天的亚洲移动通信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揭幕。吴军/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覃敏)就业内传闻明年6月将发放一批虚拟运营商牌照事宜,财新记者从工信部知情人士处获悉,这实际上是指工信部正在研究的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方案,只要符合条件的企业都可申请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尚不确定明年6月是否将发放虚拟运营商牌照。

  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是指不具备移动基础网络的企业从基础运营商处购买移动通信服务,再整合自身资源、通过自有渠道对外销售。从事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的企业即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一般称虚拟运营商。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