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超日太阳董事长辞去总经理职务 正在境外催款

2012年12月28日 21:49 来源于 财新网
董事长倪开禄正在境外催收应收款项并洽谈境外资产处置等相关事项,目前正常履职;公司已有3.8亿元银行借款逾期,同时有3家供应商因货款清偿事项提起诉讼,涉及货款9000万元左右

  【财新网】(记者 王永)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506.SZ,下称超日太阳)今日(12月28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倪开禄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并向董事会提名其女婿张宇欣担任总经理,及时处理公司所面临的紧急事务。

  此前有传闻称,超日太阳资金链断裂,倪开禄携民间融资的数十亿资金潜逃国外。而公司股票也自12月20日起停牌,公告称“拟披露重大事项”。

  超日太阳在公告中表示,由于光伏行业持续低迷,公司在境外的电站资产及应收账款较多,倪开禄正在境外催收应收款项并洽谈境外资产处置等相关事项,目前正常履职,并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持续在欧洲、美国等公司主要客户聚集地开展催收工作。为保证公司日常生产经营运作,倪开禄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的职务,并向董事会提名其女婿张宇欣担任总经理,及时处理公司所面临的紧急事务。倪开禄辞去总经理职务后,仍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履行董事长职责。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