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张学斌卸任创维董事会主席 黄宏生妻子继任

2012年12月29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创维创始人黄宏生与其妻林卫平共持有创维数码34.17%股权,是创维第一大股东,黄宏生掌控创维已易如反掌
黄宏生

  【财新网】(记者 何春梅)12月28日晚,创维数码(HK00751)发布公告称,张学斌于2012年12月27日向董事会辞任董事会执行主席及执行董事职务,原因是他需要投入更多时间于个人和家庭事务,其辞呈将于2013年4月1日生效。

  创维数码同时表示,林卫平将出任公司执行董事,并已获委任为董事会执行主席,该委任协议将于2013年4月1日生效。林卫平是创维集团创始人黄宏生的配偶,现年55岁,目前担任创维数码执行董事、薪酬委员会委员及创维数码若干附属公司董事。

责任编辑:龙雪晴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